只写雷文 从不做人 更新随缘

柴米油盐

 @修伞深夜60分 

第一次写,凑合看orz

苏沐秋和叶修名义上是在谈恋爱。

其实苏沐秋也拿不准叶修到底是不是在和自己谈恋爱,反正就在那个晴朗的星期日,苏沐秋红着个脸拐弯抹角结结巴巴地和叶修表了白,叶修当时愣了一下然后挠挠头说,好哦。

然而日子还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,要不是苏沐秋主动搬到叶修房间,叶修估计都想不到要睡他这件事。

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,苏沐秋很上心,在餐厅定了位子,吃到一半打了个响指,有一哥们儿拿着个小提琴就过来了,苏沐秋还记得当时那人拉的是舒伯特的小夜曲,他妹妹推荐的,说可经典了。

叶修也不听,埋头吃,苏沐秋轻轻敲了敲桌子,压低了声音:“诶,大兄弟,你别就知道吃啊!”

叶修很给他面子,看了一眼正专心拉小提琴的小哥,身子前倾凑到苏沐秋的耳边一本正经地向他反馈:“没你好看。”

苏沐秋无言以对,觉得餐桌上的菜都比叶修好看,他给了躺枪的小哥一点小费,人鞠了个躬下去之后,叶修低头切牛排时随口说了一句“真浪费”,抬头发现苏沐秋正一脸微笑地盯着自己,叶修被他看得有点发毛,又道:“我没怪你的意思啊。”

苏沐秋冲天花板翻了个白眼,心里叹气,然后低头吃菜。

苏沐秋认为自己是个挺会撩的人,虽然方法是俗了一点,但是别人约会时用这些招数的效果还是蛮不错的,就比如他妹夫。

大概叶修不是一般人吧,苏沐秋是这样想的。

在叶修他们家,是苏沐秋管钱的。在一起的第一天叶修就把银行卡给苏沐秋了,苏沐秋当时摆着手忙说不要,叶修硬是往他手里塞,解释:“我存不了钱,放你这儿,帮我管着。”

直到苏沐秋和叶修在一起很久之后,有天苏沐秋给新家买大件时忘带卡了,便准备用叶修银行卡,去取款机那查了余额,吸了一口气心道,嗬,这个小骗子。

苏沐秋职业是医生,经常有紧急事件发生,睡到一半被电话叫醒去医院这种事隔三岔五地出现,一开始叶修还不大习惯,苏沐秋总是亲亲他的额头让他先睡着,自己穿个衣服就往外赶。叶修挺心疼他的,学了煲汤,送到医院让苏沐秋下了手术之后喝。

叶修没怎么和苏沐秋说过情话,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,约会也就是去外面吃个饭,苏沐秋觉得这恋爱谈的也是挺独树一帜的,久而久之就习惯了。

又一个情人节的到来,前一天晚上没有电话打来,苏沐秋睡了个好觉,是被闹钟吵醒的。他对声音挺敏感的,闹钟响了一下他就给按了,揉揉眼发现叶修还在睡,翻身下床去做早餐。

他站在灶台前打了个哈欠,单手叉腰,琢磨着饺子应该快好了,折返到卧室喊叶修起床。等两个人都洗漱完毕已经是七点,他俩就坐在餐桌前闷头吃,苏沐秋上班时间比叶修早,所以锅碗都是叶修收拾,苏沐秋拿了车钥匙冲厨房里的叶修说了一句“我出门了”就走了。

医院里还是像平常一样繁忙,苏沐秋做了两台手术,期间和叶修挂了一个电话,约了今晚吃饭的地点。忙着忙着一天过去,苏沐秋脱了白大褂开车去餐厅,到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坐在那儿翻着菜单等他了,苏沐秋小跑过去坐下来,点了菜之后俩人坐那儿聊天,期间有小孩提个花篮来卖花,叶修买了一朵。

苏沐秋拿着花打趣:“哟,你今天,稀奇啊。”

叶修诚恳道:“小孩挺不容易的。”

苏沐秋觉得这么多年了,自己快要达成一个成就了:每年冲着餐厅天花板翻一次白眼。

吃好之后他们没有去娱乐径直回了家,叶修整理卷宗,苏沐秋坐沙发上看综艺,情人节特辑,说白了就是虐狗向,苏沐秋看着电视里抱在一起亲吻的情侣,第一个想法竟然是“现在的年轻人啊,真是油腻”。

苏沐秋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叶修传染了。

节目结束之后苏沐秋关了电视上床睡觉,没过一会儿叶修也进来了,他上床拉了灯,手伸过去搂苏沐秋的腰,把人往怀里揽,又蹭蹭他的脖子道晚安。苏沐秋把手放在叶修搭着自己腰的手上。

快要睡着时,苏沐秋迷迷糊糊地在想,他们哪里是在谈恋爱。

明明是在过日子啊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5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