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写雷文 从不做人 更新随缘

【修伞+邱非】孩他爹比孩儿还熊(十六)

【76】

作为没有暖气的南方家庭,怕冷的苏沐秋觉得这个冬天十分难熬。

本来他们家是有烤火炉的,结果那天他们小区断电,苏沐秋下班了之后就盖了一张毛毯缩在沙发上。

邱非放学了,立马去开烤火炉,忙活了半天苏沐秋凉凉地吐出两个字“没电”。

邱非:“那你之前不和我说?!”

苏沐秋将毯子掀开了一个小口,对着邱非说:“过来。”

邱非立刻靠着苏沐秋,用毯子把俩人裹得紧紧的。

叶修一回家就看到邱非和苏沐秋身上披着大毛毯,紧紧地靠在一起不停地抖。

苏沐秋:“老叶……你……嘶回来了啊?”

邱非看着苏沐秋:“嘶……今晚……吃什么?”

叶修:……哪有这么冷

【77】

邱非觉得孙翔是越来越配不上自己了。

今天邱非在和班上的小姑娘聊星座的时候,孙翔一边吃着辣条一边跑过来冲他大声说:“邱非今天约八点的飞行棋啊!”

邱非看他刚打完篮球那一头汗,特别糟心。

语文课的时候邱非在想要不要换一个灵魂伴侣,他先看了看正在睡觉的唐昊,又看了看正在和孙翔下五子棋的刘小别,痛心地摇了摇头。

下课后,邱非找到戴妍琦,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觉得整个班就你配得上我,要不要成为我的灵魂伴侣?”

戴妍琦脸通红,没想到邱非的表白是如此霸道,她低着头不敢看邱非。

戴妍琦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邱非接着说道:“好了,先把你作业借我抄一抄。”

戴妍琦不敢置信:……你泡我就是为了抄我的作业?

于是戴妍琦毫不留情地踢了他一脚。

邱非觉得还是孙翔最好,回去和孙翔约了八点的飞行棋。

【78】

邱非今天很难得地和叶修吵架了,准确来说应该是邱非单方面生气撒泼,叶修理都不理他的。

邱非一边浮夸地收衣服一边对着叶修叫嚣:“我要离家出走!”

叶修翻报纸:“嗯,颇有我当年风范。”

邱非依旧很浮夸:“我真的走了!”

叶修放下报纸冲邱非笑:“行啊,不过邱非,你得像我当年那样,走了就别回来了啊。”

邱非都快哭了。

邱非跑过去找苏沐秋说叶修逼他离开这个家。

苏沐秋当时在写报告,被他吵得烦死了,先揍了叶修后揍了邱非。

邱非表示巨冤。

【79】

叶老太太念叨了十几年,叶修今年终于要带着苏沐秋和邱非回家过年。

苏沐秋去了叶修家才知道叶修的家庭背景,扯了扯叶修的袖子小声说:“原来你是叶傲天啊。”

叶修笑了笑,扣住他的手。

邱非也是第一次来他爷爷奶奶家,看什么都新奇。

一到叶修他妈面前,邱非就开始撒娇卖乖,特别有心机,叶老太太特开心,把邱非快要宠到天上去。

邱非在他奶奶家的这几天各种作,苏沐秋每次想揍他的时候邱非就特委屈地叫一句“奶奶”,叶老太太便一脸担心地走过来问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,苏沐秋没办法,由着邱非作。

春节过完了要回家的时候,邱非和他爷爷奶奶告别之后,一坐上车叶修和苏沐秋就冲着他笑,邱非想了想,大叫着要下车。

并没有人理他。

【80】

过年的期间,那天叶秋下班从外面回来,刚把大衣脱下来,一个小孩就跑过来抱住他腿:“爸你回来啦,我吃的呢?”

叶秋:……?

然后门又打开了,苏沐秋和叶修提着袋子有说有笑的,看到邱非抱着叶秋,苏沐秋用手肘碰了碰了叶修道:“瞧瞧你这便宜儿子。”

叶秋才知道这熊孩子是他哥的儿子。

叶秋为了缓解邱非的尴尬,准备给邱非一个爱的抱抱,但是费了好大劲才把邱非抱起来。

邱非揽着他的脖子,笑容有点僵硬,叶秋想邱非这么大了抱抱是不太合适,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尴尬地笑。

叶修看着自己的傻弟弟傻儿子,心特别累。

过年那天晚上,叶老太太准备了一大桌菜,叶修好多年没回来,敬了他爸一杯酒,他爸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闷头喝完。邱非和他小叔叔相处的倒是蛮愉快的,什么都聊。

吃完了年夜饭,叶秋在大院找了两个人来他们家打牌,苏沐秋坐叶修旁边看,邱非窝在沙发上看春晚,和孙翔唐昊他们聊天。

邱非说要守岁,但是还没到十二点眼皮就开始打架,等他睡着了,苏沐秋轻轻地把他抱到了床上又给他盖好被子,折返到客厅和叶修父母道了晚安也回了自己房间。

回房间之后苏沐秋和在男友家过年的苏沐橙挂了个电话,通话结束后苏沐秋准备睡觉了,也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进来的,从后面抱住了他,轻轻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“新年快乐”。

苏沐秋一看表,十二点整。

叶修让他许个愿,苏沐秋嫌他幼稚,但还是乖乖地闭了眼许了愿。

睡觉之前,苏沐秋问叶修有什么愿望,叶修很自然地把手放在苏沐秋的腰上,把他人往怀里揽,蹭了蹭他的头发后懒懒地回答:“咱俩以后好好过。”接着又问:“你呢?”

苏沐秋闭上了眼,手搭在叶修的手上:“世事顺利,平平安安。”

tbc.

离家出走那个梗是和小仙聊天聊出来的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