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写雷文 从不做人 更新随缘

【修伞+邱非】孩他爹比孩儿还熊(二)

ooc 私设如山 

修伞律师医生设定(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 


【6】

邱非头发长长了,刘海长到把眼睛都盖住,看上去可非主流了。

苏沐秋下午有一台手术要做,出门前让叶修记得带邱非去理个发,叶修懒懒地应了一句,目不转睛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。

邱非坐在他旁边目不转睛地看。

等叶修玩得尽兴了,看看钟已经四点,于是他为他的懒找了一个借口:“邱非你看都这么晚了,别出去了就在家剪个头发吧。”

邱非天真地看着叶修:“那怎么剪啊?”

叶修伸了个懒腰,懒洋洋地说:“我帮你剪啊。”

作为叶修的脑残粉,邱非很愉快地答应了。

叶修翻了一件苏沐秋不穿的衣服给邱非围上,在邱非的脑袋上扣了一个碗,拿起邱非做手工的小剪刀就开始帮邱非理发,理到一半他还停下来抽了根烟,非常没有职业素养。

剪完之后,叶修拍拍邱非,让他站起来去照照镜子。

邱非听话地跑到镜子前面,然后沉默不语。

“怎么了,不好看?”见邱非也没有应个声,叶修慢悠悠地晃到镜子前盯着镜子里的邱非道。

“感觉有点奇怪……”邱非挠了挠头,表情十分怪异,像吃了一只苍蝇。

叶修鄙视地看着他:“你不懂时尚,等你爸回来你问他好不好看。”

晚上八点的时候,苏沐秋到家。邱非一脸生无可恋地走到他面前,生无可恋地问道:“爸,好看么?”

苏沐秋瞪着眼看了半天,不敢置信地问:“你爹带你去德云社理的发么……”

邱非扭头问叶修:“我爸什么意思?”

叶修眼皮都不抬一下,非常残忍地告诉邱非:“他说你像郭德纲。”

邱非生无可恋地哭了。

【7】

苏沐秋出差,只好让叶修照顾邱非。

苏沐秋出差之前给叶修列了一个很长的单子,上面记着邱非每天早上吃啥中午吃啥晚上吃啥,菜在哪买怎么做。

叶修拿着单子老不正经地看着苏沐秋说:“啧啧啧没看出来啊小苏同志,你还是个人妻啊。”

苏沐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:“你以为你出庭的衣服谁熨的,吃的菜谁烧的?”

叶修讪讪地笑笑。

苏沐秋一脸不信任地看着叶修说:“我觉得你不行,你肯定会把邱非带歪掉。”

叶修耍流氓地顶了顶苏沐秋的屁股:“你怎么能说一个男人不行呢,嗯?”

苏沐秋一巴掌糊他脸上。

而事实证明苏沐秋的担心是没错的。

苏沐秋一走叶修就把苏沐秋列的单子给撕了,他非常严厉地对邱非说:“你是男孩子,不能太矫情,有什么吃什么,可以做到么?”

邱非对着他行了个礼,声音大得如同在和一个即将失聪的人对话:“做得到,长官。”

叶修拍拍邱非脑袋:“行了把手放下来吧挺傻的,以后别跟着你爸后面看港剧了。”

到了晚餐的时候邱非深刻地理解了叶修“有什么吃什么”的意思:叶修买了一箱方便面,全是老坛酸菜味的,连火腿肠都不给放。

和叶修面对面吸溜着方便面的邱非,第一次深刻地想念着苏沐秋。

【8】

邱非的语文老师陈果感受到了邱非的变化。

以前邱非总穿的像个小绅士一样,打着小领结,虽然头发梳成非常浮夸的三七分,但看上去还是很好看的。现在则是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,挂着两个黑眼圈踩点到校,有一次T恤还穿反了。

陈果含蓄地问他家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邱非心累地摆了摆手说:“我爸出差了。”

陈果理解而又同情。

邱非的数学老师罗辑也感受到了邱非的变化。

以前邱非虽然挺熊的但总是能按时完成作业,现在基本上是不写作业,于是缺心眼的罗辑老师向陈果抱怨了一下“邱非不写语文也就算了怎么能不写数学”这件事。

陈果斜着眼看罗辑,表示懒得理他。

于是罗辑把邱非叫道办公室谈心。

罗辑问邱非:“你最近怎么都不按时完成作业啊?”

邱非十分认真地对罗辑说:“因为我长的可爱啊。”

罗辑:“……”

罗辑:“人孙翔,刘小别,唐昊都能做完,你就不能写?”

邱非一脸你真可笑的表情:“因为我比他们长的都好看啊,我爹说长的好看不用写作业。”

罗辑了然地点点头:不愧是叶修的儿子,脸皮的厚度都如此令人畏惧。

【9】

出差在外的苏沐秋把钥匙留给了苏沐橙,四天之后给苏沐橙挂了一个电话,让她去他家看看那爷俩儿。

苏沐橙一边说“好好好你别担心,叶修虽然那啥了一点还是很负责的”一边打开了苏沐秋家的门。

苏沐橙看着眼前的垃圾,平复了一下心情,微笑着和苏沐秋说:“嗯,我到你家了,等下再和你说哈,拜拜。”

苏沐橙往里面走,在书房里看到邱非和叶修一大一小坐在电脑前,脑袋上还挂了个耳机,苏沐橙摘下邱非脑袋上的耳机问:“邱非你怎么不去上学啊?!”

邱非解释:“今天星期六不用上学。”

苏沐橙拍拍他的肩膀:“今天星期五。”

邱非一脸惶恐地看着苏沐橙。

苏沐橙又拍拍叶修:“别玩了打扫一下卫生吧,我哥看到你们家会炸的。”

叶修无所谓地说:“没事儿还有三天他才回来呢。”

苏沐橙冲他笑笑:“提前了。”

叶修一脸惶恐地看着苏沐橙。

【10】

苏沐秋是半夜回的家,家里特干净。

苏沐秋特满意,觉得叶修这人虽然看上去那么懒散但还是很靠谱的。

他去卫生间冲了个澡,蹑手蹑脚地进了卧室,也不开灯,恶作剧般往叶修身上一扑准备吓一下叶修,没想到却被人给接住了,牢牢地按在怀里。

苏沐秋的脸埋在叶修胸膛里,他抬头亲亲叶修的下巴说:“你醒着啊。”

叶修蹭蹭他的头发回答他:“嗯,听到你洗澡声了。”

苏沐秋很安静地被叶修抱在怀里,过了好久他听到叶修说:“我好想你哦小苏同志。”

苏沐秋回抱住叶修,轻轻地说:“我也是很想你的。”

然而这腻死人的虐狗剧情并没有维持多久,第二天叶修家就炸了。

原因是罗辑给苏沐秋挂了个电话让他去学校一趟:)

tbc.

填不完的脑洞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